講者: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
日期:2014-02-06
觀看: 1600
  • 00:00 1.
    消逝中的伙伴一我們該追求什麼樣的生活?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消逝中的伙伴一我們該追求什麼樣的生活?
長度: 1:04:05, 瀏覽: 1601, 最近修訂: 2021-04-06
講者:杜銘章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專任教授,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脊椎動物學、生理生態學博士,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
長年積極宣導蛇類生態和保育,並從事蛇類和動物生態的研究。已發表學術和科普文章超過一百篇以上,並曾兩次獲國科會甲等研究獎。著有專書:《蛇類大驚奇》、《台灣兩棲動物爬行圖鑑》(蛇類部分)和兩棲爬蟲動物-適應與保育等。

本周大綱:
不丹地處喜馬拉亞山下,土地貧瘠,礦產不豐,國民所得不高卻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之一,全國97%的人民認為自己很快樂,這種快樂不是來自於外在物質的慾望滿足,而是來自於觀念的知足,反觀處在科技進步、資訊發達的我們,總是汲汲營營的去追求財富,忙茫盲是我們的生活寫照,庸庸碌碌的生活到底得到的是什麼?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與動物共舞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4-02-0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06 21:33:52
    長度
    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