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
日期:2013-12-20
觀看: 2435
  • 00:00 1.
    動物的啟發和貢獻一影響文明的發展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動物的啟發和貢獻一影響文明的發展
長度: 1:01:20, 瀏覽: 2436, 最近修訂: 2021-04-06
講者:杜銘章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專任教授,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脊椎動物學、生理生態學博士,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
長年積極宣導蛇類生態和保育,並從事蛇類和動物生態的研究。已發表學術和科普文章超過一百篇以上,並曾兩次獲國科會甲等研究獎。著有專書:《蛇類大驚奇》、《台灣兩棲動物爬行圖鑑》(蛇類部分)和兩棲爬蟲動物-適應與保育等。

本周大綱:
人類狩獵導致史前巨獸滅絕?愛滋病、SARS及令人聞之色變的禽流感病毒皆來自於動物?歐洲人征服美澳非三洲的近因竟與動物有關?從眾多文獻及書籍中可以發現動物都曾在人類演化及現代社會形成的過程中,扮演過重要的角色,縱然歷史的腳步不斷的往前邁進,但動物對人類的啟發和貢獻絕對不只是食衣住行這麼簡單,甚至深深影響著自古以來文明的發展。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與動物共舞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3-12-20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06 20:40:10
    長度
    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