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
日期:2013-12-16
觀看: 2489
  • 00:00 1.
    動物的啟發和貢獻一不只是食衣住行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動物的啟發和貢獻一不只是食衣住行
長度: 59:06, 瀏覽: 2490, 最近修訂: 2021-04-06
講者:杜銘章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專任教授,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脊椎動物學、生理生態學博士,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
長年積極宣導蛇類生態和保育,並從事蛇類和動物生態的研究。已發表學術和科普文章超過一百篇以上,並曾兩次獲國科會甲等研究獎。著有專書:《蛇類大驚奇》、《台灣兩棲動物爬行圖鑑》(蛇類部分)和兩棲爬蟲動物-適應與保育等。

本周大綱:
基因解碼可證人獸無別!透過基因技術,科學家已經逐步發現,人體有個別基因,與雞、豬、青蛙一樣。那麼人與獸到底有何差別?人又有何獨特之處是其他動物沒有的?透過實例探討兩者之間的異同之處,你(妳)將會發現動物對我們的貢獻不只是食、衣、住、行,其所造成的啟發與影響,遠遠地超過了我們的想像。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與動物共舞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3-12-16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06 20:10:38
    長度
    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