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
日期:2013-11-25
觀看: 2329
  • 00:00 1.
    生活習俗中的動物一龍鳳麒麟為何物?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生活習俗中的動物一龍鳳麒麟為何物?
長度: 1:21:13, 瀏覽: 2330, 最近修訂: 2021-03-26
講者:杜銘章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專任教授,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脊椎動物學、生理生態學博士,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
長年積極宣導蛇類生態和保育,並從事蛇類和動物生態的研究。已發表學術和科普文章超過一百篇以上,並曾兩次獲國科會甲等研究獎。著有專書:《蛇類大驚奇》、《台灣兩棲動物爬行圖鑑》(蛇類部分)和兩棲爬蟲動物-適應與保育等。

本周大綱: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其中「龍的傳人」也成為代表中華民族的別稱。但你知道其實龍是從鱷魚演化而來的嗎﹖與龍同樣被視為瑞禽仁獸的鳳與麒麟,也和古代的傳說有所差異。
到底牠們長什麼樣子﹖到底牠們是什麼動物﹖想知道更多關於龍鳳麒麟的真相,那麼你千萬不能錯過本週的精彩課程。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與動物共舞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3-11-2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26 20:14:09
    長度
    1: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