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
日期:2013-12-31
觀看: 2186
  • 00:00 1.
    消逝中的伙伴一生物多樣性的凋零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消逝中的伙伴一生物多樣性的凋零
長度: 1:03:10, 瀏覽: 2187, 最近修訂: 2021-04-06
講者:杜銘章
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專任教授,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脊椎動物學、生理生態學博士,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
長年積極宣導蛇類生態和保育,並從事蛇類和動物生態的研究。已發表學術和科普文章超過一百篇以上,並曾兩次獲國科會甲等研究獎。著有專書:《蛇類大驚奇》、《台灣兩棲動物爬行圖鑑》(蛇類部分)和兩棲爬蟲動物-適應與保育等。

本周大綱:
世界的美麗來自於生物多樣性,而多樣性的物種快速消失帶來一個極大的警訊。過去地求曾面對五次大滅絕,其中一項重要的特徵就是物種快速消失。科學家擔憂我們正走在第六次大滅絕的路上。物種快速消失之外,海洋垃圾擴張的面積也迅速增加中,當最遙遠的中途島都已經被垃圾淹沒,就像癌細胞擴散一樣,整個地球早已被垃圾侵略。健康的人往往要到失去健康才能明白健康的重要,人類究竟要到幾時才能發現正在失去的,是人們完全無力挽回的自然。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與動物共舞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3-12-31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4-06 20:58:02
    長度
    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