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從田野到識/視野:走路作為方法及其認識論意涵(2022北藝大博班實驗室系列講座)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從田野到識/視野:走路作為方法及其認識論意涵(2022北藝大博班實驗室系列講座)
長度: 1:39:02, 瀏覽: 262, 最近修訂: 2023-02-22
走路在民族誌田野當中,行之有年地被運用為「與報導人同行go-along」,或「邊走邊訪談the walking interview」的資料取得方式。通過走路進行資料的蒐集,在於體認到人們的生活體驗、感知以及意義建構方式,常常是通過社會性以及個人社會位置的地方及空間實踐及其過程而來。在此,地方被理解為一個特定的位置,一個過程或一個事件。走路如何生產出地方,以及走路連接身體、環境和地方的感官環境之方式,近年來頗受學界重視,並成為認識周遭、世界的重要取徑。通過運動身體的生活體驗,也讓走路成為寓居於某一環境腳踏實地的方式。走路在「腳觸地」以及「地觸腳」反覆往返的過程當中,是一種對地方產生反應的方式,也是回應地方呼喚的一種方式。
    位置
    資料夾名稱
    連結connection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23-02-21 11:36:41
    最近修訂
    2023-02-22 15:11:21
    長度
    1: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