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臺灣美學研究知識論與方法論│講者:李謁政 與談人:于國華(TADLab2022系列講座)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臺灣美學研究知識論與方法論│講者:李謁政 與談人:于國華(TADLab2022系列講座)
長度: 2:14:45, 瀏覽: 253, 最近修訂: 2023-02-21

美學是如何可能的?康徳的《判斷力批判》回答了這個問題!台灣美學又是如何可能的?將由這次的台灣美學研究知識論及方法論來探討! 本次講座會從美學知識史的開端介紹起,對於美的觀念、美感的詮釋到美學意識的說明,凝視台灣美學的可能性,藉由長期研究的書寫成果,作為台灣美學研究方法論的批判與反思。 主要以審美意識主體的建立進行台灣生活世界的揭露與其存在的美感詮釋。 對於台灣審美意識的基本特性,在歷史的進程當中和現實的存在感,建構了也反映了以下三個特性;錯位的時空觀、改宗的烏托邦和顧腹肚的身體感。希望由此來反思,被殖民過程的台灣如何建立起自為又自在的文化主體性。

    位置
    資料夾名稱
    連結connection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23-02-21 11:27:03
    最近修訂
    2023-02-21 22:11:41
    長度
    2: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