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狂人日記:歐洲當代擊樂跨域理論與實際(2022北藝大博班實驗室系列講座)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狂人日記:歐洲當代擊樂跨域理論與實際(2022北藝大博班實驗室系列講座)
長度: 2:19:36, 瀏覽: 277, 最近修訂: 2023-02-22

《狂人日記》這部跨域藝術作品表達出人的個性、權利與集體之間的矛盾關係,看似發瘋的人究竟是真的瘋子,還是其他貌似正常的人才是真正瘋的人?我們的時代,盲從與是非,已在漫天飛舞的訊息中失去界線,意識形態風向中的反對意見第一時間被視為瘋子,真理是否還存在?對錯是否仍重要? 當代音樂展演者與後真相時代,一同見證了共同客觀的真理標準消失,和事實及另類事實、知識、意見、信念和真理之間的迂迴滑移;而藝術接受者,即被迅速的科技更新寵壞的觀眾,從積極能動的消費、鑑賞和批評,轉而追求新穎的視聽刺激。過往的表演模式滿足不了今日的空虛;隨著更多可能性被實踐,藝術是否能用更多元、卻依舊直擊人心的方式傳達意念?跨域經由作曲家與演奏家的視角,有何不同定義?跨域是否有理論可循?本場講座將從當代歐洲打擊樂跨域實況出發,穿越創作角色的差異化觀點,探究以理想性藝術形式呈現的「音樂真相」是否存在。

    位置
    資料夾名稱
    連結connection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23-02-21 11:31:36
    最近修訂
    2023-02-22 11:58:45
    長度
    2: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