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
日期:2014-06-13
觀看: 4104
  • 00:00 1.
    01 課程介紹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01 課程介紹
長度: 1:01:31, 瀏覽: 4105, 最近修訂: 2021-03-25
講者:蘇守政
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共同學科兼任講師,日本筑波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畢。
研究領域包含基礎造型教育、台灣史教學、台灣民間信仰教學、設計鑑賞教學、台灣人文地景鑑賞。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授課「圖像台灣歷史」及「民間信仰與傳統藝術」。

本周大綱:
本學期第一堂課,蘇守政老師以簡單的問答方式,希望瞭解學生對於台灣民間信仰的認知程度。並以兩個精采的DVD影片:「天地人神之間-台灣廟宇」、「香火-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
透過影片中慶典之生動活潑的內容,將學生引領進本堂課的教學目的及內容,期望學生透過本堂課,更加深入瞭解台灣漢系的民間信仰與傳統藝術。明白廟宇是宗教信仰的所在,是聚落發展的中心,也是民俗的發源地。它呈現的不只是在地的歷史況革,不只是裝飾藝術的極緻表現,更包括了人民對這塊土地的熱情與活力。

使用影片:
天地人神之間——台灣廟宇
香火——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民間信仰與傳統藝術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4-06-13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25 23:39:31
    長度
    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