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
日期:2013-11-12
觀看: 4743
  • 00:00 1.
    全球電影與台灣(下) / 但唐謨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全球電影與台灣(下) / 但唐謨
長度: 55:38, 瀏覽: 4744, 最近修訂: 2021-03-26
講者:但唐謀  
資深影評人,台大戲劇碩士,曾任唱片公司企劃。第49屆金馬獎評審,現任《破週報》每週影評撰述。譯作《猜火車》,著作則有《約會不看恐怖電影不酷》。

本周大綱:
台灣電影發展之初,受限於法規範,被要求維護善良風俗。那時的三種類型是社會寫實、三廳電影、軍教片。不過,台灣電影撐過那段篳路藍縷,之後也有一段輝煌的時光。台灣也經歷過剝削電影,只選觀眾喜歡的題材,用很短的時間、預算拍完,在那麼快的流通之下,卻也發展出許多原創題材。後來有台灣黑電影,描寫社會案件。隨之輝煌的台灣新電影時期,不過之後的電影便與觀眾脫節,追求藝術性。隨著解嚴各種論述開放,同志電影也成為台灣電影重要的原素。
    位置
    資料夾名稱
    文學與當代台灣人文精神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3-11-1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26 18:37:46
    長度
    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