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
日期:2014-06-19
觀看: 3764
  • 00:00 1.
    對世界提出自己的看法 / 饒加恩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對世界提出自己的看法 / 饒加恩
長度: 1:04:24, 瀏覽: 3765, 最近修訂: 2021-03-25
講者: 饒加恩
第十屆台新藝術獎年度視覺藝術首獎:REM Sleep
赴歐洲繼續當代藝術的學習與創作,2004年6月自巴黎高等藝術學校畢業,2005年9月輾轉到倫敦,並於2007年9月於倫敦歌德史密斯大學完成藝術碩士學
程,現今在巴黎參與駐村研究計畫。
饒加恩的作品處理總是圍繞著如身份認同、邊緣性、美學與政治體制的問題等。因此在他的作品裡,他經常地放入異質性的元素或者採取一種脈絡式的斷絕還回應與批判僵化體制或是社會符號在歷史、社會、大眾與個人間所形構的價值與認知


本周大綱:
從自己的作品,展現創作的脈絡。
觀看star man科幻電影。一個外星人完全不認識地球的符號,對符號有很多誤解。所以可以知道相異文化之下,面對文化符號的誤解、刻板印象,多半是一種「令人發笑」的情況。
回推回自身的情況,到了異地留學,更會反思自己原本的文化情況。身為客家人、留學生,對於語言環境的問題,產生一種對身份認同的重新想像。
歸國後,重新觀看自己原本自己居住的地方。了解身份與作品之間的關聯,重新思考為何作品要被人所觀看?
藝術家究竟應該站在什麼位置,去看其他文化?
用自己比較理解的角度,去詮釋。用一種方式或形式來表現。從自己有興趣的概念去不斷地發展,去思考想像。用不同的形式媒材展現,但仍有做不出來的時候,而不斷得持續創作,或許就是身為藝術家最重要的事情吧!

    位置
    資料夾名稱
    藝術創作的標竿與實踐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4-06-1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25 18:59:00
    長度
    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