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
日期:2014-06-18
觀看: 1676
  • 00:00 1.
    作家朗讀 / 顏忠賢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作家朗讀 / 顏忠賢
長度: 45:30, 瀏覽: 1677, 最近修訂: 2021-03-25
講者:顏忠賢


本周大綱:
今日讀本〈姑婆托夢〉( 《寶島大旅社》)是相較之下較為困難的讀本,參雜對器物極細緻的描寫,對學生而言與前兩次(駱以軍、黃春明)的文本比起來更難理解與閱讀,這樣嶄新的經驗在課堂進行中學生普遍出現「不耐煩」、「放空」、「出神」等反應,看起來非常渙散,但這樣的反應作家本身如何應對?
面對顏忠賢八十萬字的巨型書寫使閱讀者難以消化,表面上看似不可能的交流,讀者如何或者選擇以什麼樣的方式接近與過去的閱讀習慣完全不同,且幾乎是無法理解的作品?今天帶給學生一個具有啟發性的思考。


朗讀書目:
1.顏忠賢,〈姑婆託夢〉,《寶島大旅社》,台北:印刻,2013,頁109-13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當代台灣文學與作家朗讀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4-06-18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25 13:58:36
    長度
    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