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教學與學習支援中心
日期:2014-06-13
觀看: 2362
  • 00:00 1.
    作家朗讀 / 駱以軍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 全螢幕
作家朗讀 / 駱以軍
長度: 1:33:40, 瀏覽: 2363, 最近修訂: 2021-03-25
講者:駱以軍
文學創作者,作品包括小說、詩、散文及文學評論。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學士,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研究所碩士。1967年出生於台北,大學時開始創作,曾獲多項重要文學獎,包括聯合文學小說新人推薦獎(1990)、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1991)等,作品多次獲選《中國時報》與《聯合報》年度好書,2007年並參與愛荷華寫作計畫。

本周大綱:
駱以軍在課堂上輕鬆幽默地開場,向讀者們介紹創作近況。朗讀時全場全神貫注,隨後針對讀者在朗讀過程中對於某一段落的書寫感到好奇,進行更為細節的補充與說明。讀者們也對近期較為輕鬆幽默的寫作風格,例如今年出版的《小兒子》與壹週刊專欄、臉書發表日常生活觀察的寫作,與歷來創作之間在不同寫作心境上的問題感到好奇。最後駱以軍也分享以寫作為志業,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朗讀書目:
1.駱以軍,《西夏旅館》(下冊),台北:印刻,2008,頁628-638。
2.駱以軍,〈第一書〉,《遣悲懷》,台北:麥田,2001,頁51-5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當代台灣文學與作家朗讀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4-06-13 00:00:00
    最近修訂
    2021-03-25 13:36:32
    長度
    1: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