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未設定
課程說明
課程目標:
1.透過甘美朗音樂群體學習與服務,培養合群精神。
2.透過甘美朗服務學習,深化甘美朗演奏技巧及簡易曲目教學技能。
3.認識甘美朗音樂與藝術,及其於印尼社會生活之意義,以培養尊重不同文化的態度,並從服務學習中,帶領新移民的子弟及中小學師生認識、欣賞與尊重印尼文化。
4.提昇學生的多元文化知能與公民素養,並建立對族群和諧的認同與使命感。
 
本課程分I、II,為學期課程,無先修限制及選修順序之分。
甘美朗是印尼的代表性樂隊;它之於印尼音樂的地位與意義,相當於管弦樂團之於西洋音樂。甘美朗有多種編制與地域性,本課程之I以巴里島的安克隆甘美朗為主要學習內容;II以中爪哇甘美朗為主要內容,並納入服務學習課程,一方面從實際的演奏練習中認識其音樂理論,音樂文化,及音樂與社會之關係等;另一方面為深化學生對於甘美朗音樂的認識,提昇演奏技巧與教學知能,安排中小學師生,特別是印尼籍新移民的子弟及其就讀學校之師生為服務學習對象,透過甘美朗音樂有趣且容易上手的特性,進行甘美朗音樂教學服務與學習。一方面提供選課學生為新移民的子弟和他們的同學老師等介紹印尼音樂文化的機會,以深化其甘美朗演奏技巧和印尼音樂文化的理解,另一方面讓中小學師生在學習甘美朗音樂中,認識及欣賞印尼音樂,特別對於印尼籍新移民的子弟,提供認識母文化的機會,以培養下一代公民尊重不同文化的態度,促進臺灣多元族群社會的和諧與融合。
 
課程學年
104學年度第2學期
 
授課時數
週三 15:30~17:10
 
授課教師
授課教師:李婧慧
客席教師:伊‧華楊‧帝比亞 Dr. I Wayan Dib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