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00 1.
    實踐即真知:後多元時代的方法論|講者:王筑筠
  • 索引
  • 筆記
  • 討論
實踐即真知:後多元時代的方法論|講者:王筑筠
長度: 1:32:24, 瀏覽: 468, 最近修訂: 2021-04-20
【摘要】
學術研究因為創意探究(Creative Enquiry)的使用和專業人員研究(Practitioner Research)的發展,架構知識的方法趨為實踐轉向。Pratice 也從實作的代名詞,轉化為具論述基礎的專業實踐。而其使用範疇涵蓋哲學、科學和文化研究。與社會科學系統化且嚴謹的研究設計相比,在藝術實踐研究中,藝術家、研究者多是思索如何透過藝術形式和其歷程探究關注的議題,進而行動產生改變。因此講座冀望從藝術本位、社會研究以及教育研究的觀點,具現化實踐研究(Practice as Research, PaR)作為方法學和方法所衍出的研究導向實踐(Research-led Practice)的知識建構概念和其歷程。

【講者簡介】
王筑筠,英國 Exeter 大學教育學院哲學博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實踐場域包含學校和體制外場所。曾任國小駐校藝術家、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科技部博士後研究員、國家教育研究院研究助理。研究興趣為專業認同、藝術性教學和舞蹈教育實踐研究。成果多發表於歐、亞、澳等地。
    位置
    資料夾名稱
    精神域的蒙太奇
    發表人
    系統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21-04-20 12:50:30
    最近修訂
    2021-04-20 12:50:30
    長度
    1:32:24
    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8-5c_JCe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