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未設定
「現ㄗㄞˋ發ㄕㄥ」,是「現在發聲」、「現在發生」,也是「現再發生」、「現再發聲」多元排列與意義轉換,鼓舞藝術領域的未來學者擁抱研究的勇氣。「發聲—現在」這一概念,「現在」作為存有(being)的動態,作為「顯露」於此時此地,而「發聲」涉及到「如何可能」或「如何存有」的問題,換言之,如何凝聚思考而發出強度、如何發聲成為存有的先決條件,「存有」成為命題,不再理所當然。總而言之,它涉及「發聲即存有」,一種「同時」顯現跟將自身錨定於某處的姿態。
 
這個策劃試圖引介藝術領域當前研究與創作趨勢,關注新興研究、創作與展演議題、方法論、技術……以及研究者、創作者、展演者或創作本身的主體性,另一方面,我們也期望看到個體在其領域的定位與連結,看到現下藝術領域研究者、工作者如何理解與再現自己。
 

【電子報:體現知識與實踐研究如何邁向未知?

 

本系列策畫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博士生陳代樾

 

主辦

北藝大博班實驗室 TaipeiArts Doctoral Research Lab

 

協作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文化資產與藝術創新博士班、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博士班、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博士班、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博士班、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博士班

 

技術協力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教學與學習中心 Center for Teaching and Learning, TN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