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未設定
課程內容簡介
台灣文學是台灣這塊土地生發的文學,本課程希望能引領選課同學進入台灣文學的豐繁世界,了解台灣文學的歷史源流、認識台灣文學與社會的關係;並透過台灣文學跨領域、多主題的體會,融通藝術與人文,培養藝術展演的發想力與創造力。掌握台灣文學的跨越與融通,即是本課程教學目標所在。
 
教學目標
本課程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延聘台灣文學研究學者,講授台灣文學的歷史發展;第二階段延聘跨領域專家或學者,探討台灣文學與電影、戲劇、音樂、繪畫的交融;第三階段,延聘不同主題書寫的台灣作家,以自身創作心得現身說法,展現台灣文學的多元樣貌。三階段課程互有指涉,也互為詮解,講座教授則居中統整,前後連貫,並透過期中、期末兩場學習心得發表會,與同學對話、討論,深化本課程之教學目標。
 
課程學年
107學年度第1學期
 
授課時數
共計18週,每週二10:30-12:20
 
講座主持人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臺灣文化研究所教授兼圖書館館長 向陽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人文學院院長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吳懷晨